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坚持党建领航 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作者:袁媛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5/24 17:18:00 人气:72  加入收藏  标签:

四合乡坚持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不断探索拓宽发展新模式、找对产业发展方向,激发活力,推动集体经济蓬勃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四合乡始终坚持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全年重点工作,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创新工作机制,推行乡党委统筹部署、班子成员谋划推进、包村干部协调细化、村书记一线落实的联动机制,牢牢把控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作用。增强后续力量,将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培养成党员和村级后备干部,持续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入“新鲜血液”。

立足资源优势,提供发展动力。四合乡紧扣因地制宜的理念,将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与各村资源禀赋统筹考虑,利用四合特色农产品以及山、水、林等风景资源,打造“一村一品”,加强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积极鼓励村创办农民合作社、村办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乡共创办家庭农场合作社71家,村党组织通过基础设施、房屋、服务等作价入股的方式,定期分取入股红利,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盘活资产资源,增添发展活力。鼓励村党组织通过租赁、承包、联合开发等形式盘活村集体闲置的土地、房屋、设施设备等闲置资源,实现“闲”变“宝”,形成“资源盘活、产业振兴”的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引导支持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茶叶、大米、笋干等特色产业,并帮助宣传产品、探索销售渠道,不断扩大农产品销售,形成集体增收长效机制。2021年全乡6个村集体年收入均达10万元以上,其中水塘村、徐村社区集体经济均超50万元。(袁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5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