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党建链”激发自治活力,打造共治“聚能环”

作者:傅广娟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5/24 17:24:31 人气:369  加入收藏  标签:

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抓手,“链”接社会组织、商户及社区居民不断激发自治活力,逐步构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打造共治“聚能环”,形成多方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格局,助力社区服务取得新突破。

巧“链”社会组织,“游击队”变身“正规军”。在景贤社区大党委的领导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放式党校等活动阵地,积极联合老年骑车协会、老年书画协会、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开展培训、合作,有序引导参与社区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激发社会治理“新活力”,实现党的引领力和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能力的“双提升”。自2018年以来,景贤社区共开展文体活动、慈善救助、专题宣讲等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450余场。

完善议事制度,“老百姓”化身“议事长”。针对社区人口基数大、人口流动频繁,管理中群众“众口难调”的现状,建立居民议事制度,以社区党委为领导核心,以网格为单位,定期组织居民代表就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民主协商。2022年以老旧小区改造为主题,组织住建委、党员、群众等相关主体召开6场居民议事会,由居民提建议、出点子,全程参与改造方案的制定,推动服务模式从“直接管理”到“自我管理”的转变,促进群众心态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的改变,治理方式从“代民决策”到“为民做主”的升级。

融合商户力量,“大掌柜”转变“好街坊”。面对辖区机关单位众多、商户规模大的实际,景贤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建立商户资源共享群、结对单位党支部等形式,组织开展跨单位、跨行业、跨区域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引导广大群体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推动形成共驻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新格局。2021年以来,社区共联合辖区单位、商户慰问疫情防控人员、困难群众130余人次。(傅广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5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