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线上听民声 线下解民忧

作者:沈自伟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5/25 17:57:22 人气:137  加入收藏  标签:

“杂乱无章的线路终于不见了,困扰我们多年的安全隐患彻底解决了,非常感谢‘广事e站’小程序,真正做到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给我们小区带来了新面貌、新景象。”升平街道团山安置小区村民张德成高兴地说。

近日,升平街道团山村有群众通过“广事e站”小程序反映团山安置小区入口处“三线”相互缠绕、私拉乱接,存在安全隐患。因小区建设年代久远,线路错综复杂,涉及部门较多,升平街道第一时间“吹哨”政法委。在接到“吹哨”后,广德市委政法委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赶赴现场商量解决方案,确定按照“捆扎为主、剪除为辅”的思路,将破损、垂落、凌乱、废弃、有碍观瞻的线路进行整改,切实为村民营造“净朗天空”,居民们纷纷对平台迅速地反应及有效地解决赞不绝口。

据介绍,“广事e站”小程序设置了居民上报和巡查上报两大功能板块,群众有困难和意见、建议,在群里@居民助理即可将文字、图片、视频等即时上传,网格长在8小时内及时受理办结并反馈处理结果,如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上报街道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实现与群众的直连互通。“针对群众在平台反映的问题,我们要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保证群众的幸福生活。”广德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孝武说道。

  今年以来,升平街道平安建设部按照“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该程序在辖区5个社区(村)和街道各部门之间建立纽带联系,问题从居民上报(或者巡查上报),经过网格-社区(村)-街道-市委政法委,形成了问题发现、交办、处置、反馈的工作闭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街道共建立微信群聊101个,参与人数14298人,累计居民上报341件,巡查上报241件,现均已办结成功,办结率达100%。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依托‘广事e站’小程序,进一步加大网格化工作的管理和宣传力度,积极化解居民上报的矛盾纠纷,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减少初信初访。同时加强巡查上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预防,推动形成‘琐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升平街道政法委员褚孟德表示。(沈自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5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