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作者:江鸿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5/25 18:00:30 人气:78  加入收藏  标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升平街道钱村村党总支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加强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针对疫情防控形势,钱村村党总支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村“两委”成员靠前指挥,深入村内,对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处理能力,通过多种渠道筹备防疫物资,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冲锋在前,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升平街道钱村村紧绷疫情防控弦,筑牢思想防线,防范于未然。在党总支的统一指挥下,党员志愿者及村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网格群、大喇叭、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开展排查及宣传工作,向村民宣传防疫常识,不断增强村民防疫意识,告知村民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出广。

多头并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加强对外来返广人员的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广人员的管控,安排落实全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轮流值班,对外来人员逐一排查,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外来返广人员提前报备、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码联查并及时建立人员台账 。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劝导应接种还未接种或需接种加强疫苗的村民及时在指定地点接种疫苗,提高加强针接种率,确保“应接皆接”。

   下一步,升平街道钱村村将持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人员管控、卡点查验、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严防死守、守土有责。同时加大提高村居环境质量,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江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5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