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作者:沈晓文、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5/25 18:06:51 人气:18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持续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东亭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会议精神,结合“竹乡画廊”项目建设,迅速动员、多管齐下、统筹发力,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高点定位、强力推进。按照“市调度、乡负责、村为主、全民共参与”的原则,由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现场调度,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压实职责,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面做好组织发动,按照“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改习惯”的总目标,实现村庄清洁行动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验收。

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结合村庄清洁行动的一封倡议书、一批宣传牌、一段宣传音频等“三个一”宣传载体,融合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村民组进行动员,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政策、内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做好自家卫生和房前屋后清扫,营造社会舆论支持、各界群众知晓、广大村民参与的村庄清洁行动浓厚氛围。

挂图作战、整改销号。以各村(社区)“竹乡画廊”为重点,延伸至中心村、村组干道、重点自然村等,按照旱厕、无功能用房、畜禽散养等九类问题梳理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采取挂号销号制,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乡美丽办、创建办深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点面结合、高效推进。紧扣“串点成线、连片带面”的思路,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为中心,串联重点自然村整治,全面开展村庄“五清一改”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东亭社区老街、沙坝村施家境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已启动,5个重点自然村整治基本完工,“五清一改”同步推进,累计召开村民组会议12次,拆除无功能用房17间,改厕50个,畜禽圈养217户,梳理水沟河道1.8公里,绿化1500余平方米,迁坟8座11官。

党建引领、农民主体。各党组织以“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聚力村庄美化绿化,开展清洁家园主题党建活动,结合“最美庭院”“十星清洁户”等评选表彰,引导村民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增强维护村庄环境义务。充分发动村民就地取材,利用废旧物品、村民创意等,打造独具特色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游园、小苗圃等“五小园”,点缀村庄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沈晓文、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5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