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念好“四字诀” 精耕信访工作责任田

作者:龚晨曦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5/26 16:33:37 人气:132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杨滩镇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运用“早、快、实、严”四字诀,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三年在全市信访工作考核中位于前列。

发现问题“早”。为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大问题拖成难问题,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大初信初访问题化解,坚持未雨绸缪抓好排查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按照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定期排查与不定期排查相结合原则,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工作调度会,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矛盾纠纷及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会,集中听取汇报、集中研究意见,确保不出现信息盲点。对排查出来的可能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群体性纠纷、重点信访案件、突出治安问题等,进行走访,建立工作台账,并区分情况进行处置,及时化解、不留后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我镇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50件,如九房村李某华与陈某龙的山林纠纷,因处置及时李某华未到市信访局上,全镇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城”。

信访处置“快”。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快调查、快处理、快结案,力争一次性处理到位不留后遗症。今年以来,我镇共受理各类信访事项12件,都在规定期限尽最快速度予以办结,信访群众满意率100%。同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对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一次性给予答复、办结;对一时办不到或不合理的要求,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做到“满怀感情工作,耐心细致化解”,提高一次性处理信访问题的成功率,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次性得到解决,有效减少了重复访,控制了越级访。

解决问题“实”。坚持开展“温暖星期一”活动,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周一开门接访,现场办公。对能够马上解决的,当场拍板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想办法创造条件限时解决;无人来访则转为约访或带案下访,确保群众信访“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此外,为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坚持联系村领导包保负责、相关部门和村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制,1-3月成功化解3件信访积案,大大减少积案存量。

责任落实“严”。为发挥领导干部在信访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在落实领导责任上将“严”字贯穿到底。一是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和“守土负责”意识,在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上专题研究信访工作,逐村(社区)了解信访隐患,督促班子成员把包片的人和事管好,力求问题不出村;二是对于上级批示交办案件和久拖不决、长期上访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相关分管领导亲自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一抓到底;三是严格落实信访责任追究,对不重视信访工作、工作敷衍塞责、被动失职导致发生信访案件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龚晨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6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