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正文

学业压力减下去 全面发展提上来

作者:吴美华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5/26 16:47:42 人气:97  加入收藏  标签:

“大家弯下身子,用左手抓紧油菜杆,右手握住镰刀,从作物根部反方向蓄力快速割断……”眼下正值油菜收获季节,在邱村镇李村村的田野里,一群小小少年正有模有样地收割、打油菜,一堂生动有趣的劳动课在广袤的田野上拉开帷幕。

 图片4.jpg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邱村镇各中小学积极探索、主动发力,不断扩大校园活动有效阵地,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空间从校园课堂延伸至文化场馆、田间地头,在充分释放学业压力的同时,孩子们与历史对话、同自然亲近,享受精彩时光。

 图片5.jpg

在邱村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党史馆里,迎来了一批批前来参观的孩子们。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浴血奋战的挫敌武器,那些以往只能在教科书上学习的历史,如今看得见、摸得着。一件件展品让新时代少年们心中的爱国之火熊熊燃烧,激励着少年们珍惜韶华、奋发图强。

图片6.jpg

在邱村镇的中小学校里,孩子们正在参加各式各样的课后服务兴趣班,从踢足球、练乐器到诗朗诵、下象棋,动静之间,尽显少年们的精神风貌。今年以来,学校还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通过劳动教育“赋能”双减,在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节日里,带领孩子们弯腰拾起一片垃圾、种下一颗小树,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乐趣,尊重劳动,亲近自然,热爱生活。

 图片7.jpg

目前全镇三所中小学共开设了篮球、跆拳道、甜品制作、绘画等65个兴趣服务项目,同时依托传统节日创新开展课后实践活动,共计2099名学生积极参加,参与率达到99%。

图片8.jpg

从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到动手体验的劳动实践,孩子们从繁重的学业中走出来,在校园操场、田野自然中追求探索、全面成长,迈向多彩的童年生活。(吴美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6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