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污水处理“美”乡村

作者:杨帆、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5/30 18:06:31 人气:100  加入收藏  标签:

“现在污水有地方排了,再也不担心下雨天水会漫到家里来。”“党的政策真的好,反映后很快就给我们解决排污这个大难题。”5月29日,在卢村乡九龙村的百姓说事点,说起村里正在施工的污水处理项目,村民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为解决中心村污水处理问题,该村新建一座调节池和设备池,通过改造主管网、铺设到户管网,实现群众生活污水收集全覆盖,有效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惠及中心村200多户,切实把困扰群众多年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管道铺好后,雨水和生活污水通过下水管道经过集中处理,再流出来就变成清澈的水,村民生活环境将大大改善,这可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实事。”该村党总支书记于从成说道。

走进九龙村中心村庄,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居民楼,流水潺潺的小溪,绿树成荫的各种树木,花园式的农家庭院,百姓脸上挂着淳朴的微笑,都是村民幸福生活的体现。在村庄内的大街小巷,记者看到施工单位正按照污水排放标准和设计要求,认真做好污水管网设施的建设,通过地下管网设施,力争实现从源头上化解村内生活污水遍地流的状况。“目前我村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已进入尾声,调节池和设备池均已完成,剩余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工。”于从成告诉我们。

近年来,为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该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改厕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有10处正常运行中。采取一户一收集设施方式,各家各户的污水统一排放至收集池,再通过管网排到村集中污水处理设备终端进行处理,经过处理后排放出来的水,可用于绿化浇灌等,沉淀的污泥经过干化处理后,还能作为绿化肥料,实现循环再利用。

污水管网有“里子”,美丽乡村有“面子”,生态环境保护是百姓身边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推进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污水处理模式,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让乡村振兴普惠于民,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该乡副乡长查未丽说道。

(杨帆、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7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