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誓节镇石鼓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增强法治宣传教育

作者:朱晓春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5/30 19:51:49 人气:285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村民法律意识,5月30日上午,誓节镇石鼓村邀请宣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颖到村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30余名村民到场聆听了讲座。

张律师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讲解和介绍,详细为大家讲解了物权相关法律概念。通过举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结合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阐释,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讲座中,张律师还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为村民答疑解惑。讲座获得了在场群众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对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石鼓村于2022年申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通过打造“民法典超市”,向广大村民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同时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村委会三楼挂牌成立“老赵调解室”,以离退休村干部、老党员、村民组长、乡贤为核心力量,合力化解村里的各类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邻里关系,不断“调”出和谐新篇章,形成了石鼓村文明、淳朴的乡风、家风、民风。

(朱晓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8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