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作者:李俊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5/30 19:31:10 人气:108  加入收藏  标签: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桐汭街道天寿社区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对田园小区、夫子庙小区、广润新村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升级,涉及居民1350余户、3400余人。改造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提前谋划,向上积极争取项目。天寿社区党委把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提前谋划,通过大量走访调研,了解小区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制定改造方案,积极向桐汭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申报改造项目,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和民意保障。

问计于民,量身定制改造内容。为充分保证改造效果,将项目打造成居民满意的民心工程,改造实施前,采用现场问卷、入户走访、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征求居民意见,从基础设施、房屋建筑主体、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确定改造内容,让尽可能多的居民参与到项目中来,力争把好事做好、让业主放心。

规范程序,确保工程质量过关。在项目实施中,成立以网格长为组长,“红色”楼道长、党员代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接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等,紧盯施工过程,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同时邀请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等参与工程施工和验收全过程监督。

齐抓共管,建立管理长效机制。为做好小区后续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对于条件成熟的田园小区等小区,引进专业规范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对于开放式小区和暂时无法引进物业管理的小区,组建自治委员会,聘请“红色”楼道长、退休干部等,加强小区自治。(李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9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