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和高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7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6/1 10:57:18 人气:124  加入收藏  标签: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继续稳定下降,但局部聚集性疫情一直存在,传播风险依然较高。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平稳的生活环境,现就端午节和高中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高考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夯实“四方责任”,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社区(村)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单位和公共场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监测。高考考生及家长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措施,认真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二、来返人员提前报备。倡导就地过“端午”,非必须不出省,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对在外地的亲人、朋友,要主动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劝说暂缓来(返)广。宣城市以外需来返广人员,须提前3日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不得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宾馆、酒店、民宿、洗浴等留宿场所做好入住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每日向属地报送外来人员信息和健康监测情况。

三、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各类公共交通工具须查验乘客健康码,做到扫码乘坐。商场、超市等各类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二码”联扫联查、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引导有序排队和客流疏导,防止人员拥挤。餐饮单位承办宴席要严格限制人员流量,在大厅承办宴席或农村自办宴席,不得超过可容纳桌数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2米,最大限度降低人员密度。旅游景区、剧院等公共场馆按规定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等要求,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四、合理安排假期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属非紧急不出宣城。市民群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游览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控大型活动,50人以上活动应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在举办活动5个工作日前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防控方案。

五、共筑防疫安全屏障。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如有不适及时就医。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七类药品”人员,配合做好登记、回访。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收取快递时做好防护和消毒。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1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1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