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数字乡村智慧平台“点亮”乡村振兴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6/1 17:31:45 人气:93  加入收藏  标签:

5月26日,卢村乡数字乡村智慧平台观摩指导会在甘溪村新风堂举行,标志着我市首个数字乡村智慧平台正式落成。

据了解,卢村乡数字乡村智慧平台以整合提升现有信息化平台、完善系统服务功能、实现数据共享互通为目标,通过地理空间信息、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综合治理等深度融合,实现全乡辖区工作的统筹管理、资源共享、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减少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关键支撑。

“数字智慧平台为基层政府智慧党建、村务公开、应急指挥等提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卢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社林告诉我们。“平台集成多个民生系统,通过打造乡村需要的信息化应用切入,将党建管理、网格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监控、文明监督、便民工程等功能应用整合到一起,帮助乡村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成效,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

据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依托中国电信数字乡村平台,内容包括乡村治理、智慧党建、防疫返乡报备、应急指挥、便民服务等应用场景,政府通过一张图了解全乡所有行政村动态基础数据以及后期经济数据,强化党建基础管理,移动高效办公精简线下审批流程,规范细化网格管理,建立两类宣传阵地及时应对突发、重大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实时调度,实现乡村治理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

不仅如此,平台面向公众提供惠农便民综合信息服务,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后,村民可通过手机App、IPTV电视、微信小程序、触摸一体机平台,在线预约、在线办理、在线查看,随时随地查询政府补贴、上传信息,零距离实现在线沟通。

“数字乡村智慧平台符合乡村特色,紧跟时代步伐,有利于政府更好更快地管理基层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社林说道。

(杨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1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