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情浓粽香享端午

作者:曹静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2/6/2 15:19:14 人气:109  加入收藏  标签:

“浓情粽飘香,端午享安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积极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图片1.jpg

暖心志愿活动,“粽”爱在端午

广德市向日葵步行健康运动协会以“爱在端午·暖心关怀”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市20名癌症患者和残疾孤寡老人送上志愿者们亲手包的浓香的粽子及油、米、绿豆糕等节日礼品。在该市东亭敬老院,协会为院内70多位老人送去粽子,并为每一位老人准备了一份礼品,帮助老人们收拾卫生和剪头发。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纷纷拍掌叫好。

端午节来临之际,广德市义工联助老分会带着粽子和水果走访慰问了全市近30位孤寡病残老人,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让老人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时享受天伦之乐,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浓浓的关爱。

 图片2.jpg

诗词文化学习,心“粽”更充盈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端午传统文化习俗,用心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5月29日,广德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广德市华善志愿者协会在广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学习诗词文化、DIY手工粽子”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相关的知识、传统习俗、历史故事,玩起了趣味十足且富有挑战性的端午绕口令比赛, 带着学生们一起制作有趣的粽子盲盒,学生们通过问答互动、绕口令比赛、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了端午节深深的文化蕴意。

 图片3.jpg

传统手工实践,浓浓“粽”香情

广德市家和社工服务中心组织“银龄”巡逻队的老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爱暖‘银龄’队,浓浓粽香情”包粽子比赛。志愿者们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棕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中三五人一组,一人捋粽叶、做漏斗状,一人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老人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不一会儿工夫,几大盆漂亮粽子成型。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入社区高龄老人的家中,让他们也感受节日的喜悦。

 图片4.jpg

文明健康宣传,“粽”是在行动

广德中老年骑行分会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及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5月31日,骑行协会的48名会员身着红色骑行服,骑着单车向市民发送环保宣传单页1000余份,引导社会各界及市民从环境保护点滴入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环保理念迅速传播的浓厚氛围。(曹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3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