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正文

市民政局“三个强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

作者:程曦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2/6/2 15:21:51 人气:189  加入收藏  标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三个强化”积极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养老服务领域诈骗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5.jpg

强化机制保障。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养老服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组;制发《广德市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工作方案》,对全市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强化宣传防范。多种渠道向老人发布风险提示。一是利用民政局微信公众号转载官方发布的防诈骗知识,并推送到养老服务机构、相关社会组织,扩大宣传面;二是设计制作了500余份防诈骗宣传海报,在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及60余家福彩站点进行张贴,同时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电话,做到广覆盖、广宣传;三是利用民政服务机构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标语。在各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老年食堂等场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小课堂”活动,组织辖区内老人观看防诈骗警示教育片,宣讲各种防诈骗知识;四是利用居家养老服务助老员,上门为城乡困难老人服务之际向老人们开展一对一的宣传教育,增强老人对诈骗的辨别和防范能力。

图片6.jpg

强化信息摸排。督促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开展全面摸排,并将日常掌握和排查到的信息,与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获取的信息结合,汇总形成摸排对象清单。重点排查民办、公建民营、规模相对较大的、涉足多产业领域的养老服务机构。                                              

下一步,民政局将结合端午、重阳等节日,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在老人密集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防诈骗宣传活动。指导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敬老院、村级养老服务站等场所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摸排,确保民政领域养老服务防范化解诈骗工作落细落实,风险隐患可防可控。(程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3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