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强国复兴有我 > 正文

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话家风 粽享邻里情”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作者:江祺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6/2 15:59:43 人气:226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截图_20220609160116.jpg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承中华民俗文化精髓,营造邻里和谐的氛围,同时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庭美德,6月1日,桐汭街道天寿社区桐汭街道在城市驿站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省文明家庭成员龙戴清首先进行关于家风家训家教的宣讲,龙戴清通过自身家庭教育经历讲述了她长期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动员家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公益的事迹,弘扬好家风,助力文明家庭建设。

紧接着,随着一声哨声,包粽子比赛开始了,参与者们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拿着粽叶、舀糯米、放红豆……有的阿姨包粽子不是很熟练,就主动帮忙洗粽叶、剪绳子;会包粽子的阿姨主动现场演示如何快速包好粽子,并和大家分享包粽子的技巧。大家边唠着家常,边包着粽子,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间的心。比赛结束,工作人员分别给一、二、三等奖颁发了小礼品。

微信截图_20220609160133.jpg

“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好吃啊!好多年没有包粽子了。能参加这个活动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亲手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孤寡老人、贫困群众家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微信截图_20220609160036.jpg

 通过本次活动,既大力弘扬了家庭美德,加强了文明家庭建设,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家庭成员切实树立“家”的责任感,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节日气氛,让更多特殊群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江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3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