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市公路中心开展2022年公路防汛防台风防山体滑坡应急演练

作者:骆涛 来源:市公路中心 日期:2022/6/2 17:37:40 人气:144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2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在“竹乡画廊”旅游公路(建平--灵山大峡谷)K47+540M处开展2022年公路防汛防台风防山体滑坡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升中心各业务科室抢险应急反应能力。

 图片1.jpg

演练假设广德市境内南部山区因汛期突降暴雨,山体滑坡。养护公司在进行日常养护巡查时,发现广德市“竹乡画廊”旅游公路路面改造工程K47+540M处发生山体滑坡,滑坡土方量约200立方米,长度约30米,阻断了交通,随即向公路中心养护科汇报险情,并对现场设置禁止通行指示牌及警戒线。养护科接报后立即向防汛抗旱总指挥报告险情,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织应急指挥部、现场秩序维护组、技术专家组、抢险施工组、后勤保障组、灾毁统计组等6个工作小组赶赴现场。

 图片3.jpg

在柏垫执法中队、施工企业等部门的配合下,30分钟内抢险队伍及机械迅速组织进场,秩序维护组立即对现场道路进行封闭,进行安全警戒,相关技术人员立即对山体滑坡现场进行技术分析,制定出抢险施工方案,抢险施工组机械及人员进场,立即分工开展抢险工作。经过1小时左右的紧急抢险,应急抢险组疏通了滑坡体,恢复了交通,技术人员现场分析后确保不会发生二次滑坡,至此现场抢险演练完成,总指挥宣布险情已解除。

 图片4.jpg

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检验并提升了广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应对突发性事件、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公路安全畅通具有重要意义。(骆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4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