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强国复兴有我 > 正文

祠山街道清溪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之“迎端午、扬孝道、粽浓情、誉好人”主题活动

作者:姚战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6/2 17:44:26 人气:117  加入收藏  标签: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是一年端午时,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塑造美化心灵,使“我们的节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6月2日上午,清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之“迎端午、扬孝道、粽浓情、誉好人”主题活动。

图片3.jpg

凝聚“忠孝”情,表彰“先进者”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与传统习俗与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以及东汉孝女曹娥寻父未果投江自尽的传说,在缅怀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赞叹曹娥忠孝的同时,也抒发着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营造出了浓郁的爱国、忠孝的端午传统文化氛围。

在表彰“最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前期,社区深入挖掘身边榜样和感人事迹,经居民推荐、社区审核,评选出一个“最美家庭”和一名“优秀志愿者”。通过对他们的表彰,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图片4.jpg

浓浓粽香情,暖暖沁人心

表彰过后,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棉线等材料摆放到桌子上,大家纷纷围在一起,有教有学、相互讨论着粽子的包法和形状。本次活动共分三组进行比赛,每组10人,每人包10个粽子,最先包完的前三名将获得相应的奖品。当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完本次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时,大家同时动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翻转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

虽然是节日的特色食物,但是到场的很多居民都是第一次包,边学边做,再唠唠家常,聊一聊记忆深刻的端午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不,凤凰城的李阿姨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平时我们上楼关上门后就和邻居们没有什么交流了,多亏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能在一起过端午、包粽子,还能唠家常,我真是太开心啦!”

 图片5.jpg

趣味小问答,看谁最出“粽”

激烈的比赛过后,主持人针对当下疫情防控及文明创建相关知识进行了有奖问答小游戏,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抗疫和创建行动中,践行文明条例,创建美丽社区。竞答环节,在场的居民们发挥聪明才智,踊跃举手作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0余名居民答对问题,并获得了小礼品。

 图片6.jpg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谊长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为了能让辖区内居民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内发放精心的挑选艾叶,一个一个捆好,亲手送到居民手里,得到居民的称赞。葛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真的很感谢,社区事事都想着我,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小小艾叶是一种邻里情怀,是一种志愿爱心,更是一种家庭文化。

端午节兼具忠与孝的精神内涵,在兼具爱国孝亲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迎端午、包粽子、扬孝道、誉好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在清溪社区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当社区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姚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4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