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农村“五小园”,美丽大文章

作者: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6/7 17:39:56 人气:191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4.jpg

盛夏时节,漫步在东亭湖畔,只见干净平坦的硬化村道蜿蜒曲折,白墙黛瓦的民房错落有致,姹紫嫣红的蔷薇乘着微风爬上墙头,庭院内外的小菜园、小花园等“五小园”经过村民们的精心打造,形成了一处处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景。

一大早,村民方大爷就开始在自家的小菜园里忙碌起来,松土、除草、浇水……“以前下地干活总是弄得一身泥,自从村里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我们自己也不落后,把家里的菜园和院子都收拾了一番。这不,这面围墙就是我在竹林子里找竹木自己围的,自从菜园变整洁以来,我下地干活都更有劲了。”虽然早已汗流浃背,但望着眼前绿油油的蔬菜,方大爷笑开了颜。

“五小园”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东亭乡结合“竹乡画廊”项目建设,迅速动员、统筹发力,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因地制宜推进“五小园”建设,在保留村庄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充分发动村民就地取材、发挥创意,利用残砖、破瓦、竹木等废旧材料,打造独具特色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游园、小苗圃等“五小园”,方便村民生活的同时点缀村庄环境、扮靓村容村貌。

“现在房前屋后都弄得整整齐齐,不仅住着舒服看着也开心”“菜园子搞好了,连苍蝇、蚊子都少了。”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赞不绝口。随着“五小园”建设的稳步推进,一幅幅村净、景美、人和的画卷在东亭乡正徐徐铺开。“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动员全乡广大群众,利用房前屋后闲置空地,边角地等建设‘五小园’,加速打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乡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黄宜辉表示。(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5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