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正文

广德市文明家庭:于树真家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5/27 15:30:33 人气:144  加入收藏  标签:

于树真家庭.jpg

74岁的于树真老人,家住在团结中路128-12号。她是粮食局的退休工人,也是一名老党员,丈夫王华延75岁,是桃州镇农具厂退休职工。

2021年1月15日,于树真老人见住在对面的邻居,徐琳家的厨房往外翻着滚滚浓烟,徐琳老人今年78岁,她和患有疾病的大女儿同住。见到这一幕,于树真冒着被烈火吞噬的危险,置个人安危而不顾,毅然向火海冲去。她一心只想着扑火救人,忍着被烟尘熏呛的痛苦,艰难地在火海中找人。她的鞋子不知何时跑掉了,一直光着一只脚在火中奔跑。

她的双腿、脚、脸,在火海救人中,皮肤被烧得焦烂,破损处鲜血直流,手臂上烧焦的皮肤都脱落下来。邻居们见她受伤的严重,连夜把她送到湖州98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经过治疗出院后,于树真老人被鉴定为二级烧伤,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丈夫王华延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她,帮她洗脸、梳头、剪指甲、擦身捶背、清洗脏的衣裤,没有半句怨言,看到妻子的痛苦,更多的是心疼和日夜的陪伴。王华延老人说:“老伴就是这样的性格,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就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别人,就是再大的阻力也要冲上去。”相濡以沫几十年,于树真夫妻二人的眼里,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他们是互为彼此的眼和手,相互照顾相互搀扶。

在日常生活中,于树真夫妻二人低调做人,淡泊名利,从不浪费,从俭节约过生活。他们经常教育儿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她们的教育下,他们的儿子和孙子衣着朴素,生活精打细算,保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传承着良好的家风与美德。与邻居和睦相处,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热心帮助大家排忧解难。一家人热心用心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主人翁的态度,为新时代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不仅在单位和学校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先进党员”“优秀女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宣城地区内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员工”的光荣称号,而且在家庭和社会上也获得了荣誉和奖励。于树真老人“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社会关注,她被评为“广德市好人”荣誉称号,而且,她的先进事迹刊登在安徽日报客户端。

于树真老人的一家,虽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间构建了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具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更有热爱生活、关爱他人、懂得珍惜的精神品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伟大中华民族的诚实守信、勤劳敬业、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助人为乐精神,得以弘扬光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5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