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 > 正文

我市“美食周”活动暖胃又暖心

作者: 来源:中宣在线 日期:2022/6/8 18:00:05 人气:146  加入收藏  标签:

02.jpg

在徽粤楼饭店,厨房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烹饪当天的优惠菜肴。

  地道的水阳三宝、爽口的鱼头汤、重口味的“千里飘香”……一道道独具皖南特色的美食刚端上桌,食客们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这样的场景,最近每天都在“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活动现场上演着。这个端午假期,参加活动的市区北门老街7家餐饮企业,每天都迎来一拨又一拨用餐的市民,生意十分火爆。

  餐饮企业营业额翻番

  “端午节第一天,我们中午、晚上的包厢都订满了。营业额比平时多了一倍,这次活动直接带动我们餐饮业‘回春’了。”6月4日中午,在市区北门老街徽粤楼饭店,负责人李璐忙着招呼客人、安排包厢,风风火火十分忙碌。

  她告诉记者,目前饭店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营业,早上8点半一开门,就有市民前来订包厢。“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李璐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很多包厢都已经订到了6月8日。

  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市“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美食周活动。本次美食周活动时间为6月1日-8日,共计开展8天,宣城市本级及各县市区依次推出不同的主题日活动,全方位展示皖南美食特色、美食文化。活动期间,消费者到市区北门老街7家餐饮企业内用餐,当日活动菜品及随餐啤酒半价销售。

  “目前客流量每天都在增加,我们已经安排在客厅加桌了。”李璐告诉记者,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特色菜参加活动,所以经常出现菜品售罄的情况。

  这样火爆的场景,并不是只在一家饭店上演着。记者随后又来到了位于北门老街的徽碗饭店。只见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就餐的市民,服务人员麻利地上菜、收拾桌子,招呼客人。“活动第一天,我们的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三分之一,平时我们晚上11点钟关门,当天我们一直营业到第二天凌晨3点。”负责人徐婷告诉记者,目前所有员工全部在岗,大家干劲很足。

03.jpg

徽碗饭店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就餐的市民。

  市民点赞活动暖心又暖胃

  据了解,本次美食周活动每天会推出不同的主题日活动,比如说6月1日是“宣城日”,参加活动的7家餐饮企业推出了6-8道地道宣城美食,参与半价活动。而6月3日是“郎溪日”,餐饮企业就会推出与郎溪相关的菜品,参与半价活动。记者发现,活动期间每天半价的菜品数量不同,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单日最少推出4道菜,最多有9道菜。同时,部分酒水也参加半价优惠活动。

  “端午假期正好要和亲朋好友聚会,每天都能享受到优惠,太棒了!”市民周先生端午假期内,已经两次光顾了参与活动的饭店。他告诉记者,因为活动力度大,他将参与半价活动的菜品都点了一份。“比平时请客吃饭,节省了好几百元,真得太划算了。”

  “地道的宣城美食,味道好、活动赞,我们已经约好了一直要吃到活动结束。”市民高女士表示,她和朋友在网上了解到活动后,立刻就来“打卡”美食。他们已经商量好,要轮流做东,尽情“薅羊毛”。

  政府“买单”促消费

  据了解,本次活动市本级及各县市区根据当日消费(特色菜品、小吃)情况开展消费补贴。补贴范围为“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活动我市84道特色菜品,重点推荐入选省级美食好味道23道菜品小吃。当日活动结束后,各参加活动商户将特色菜品、酒水销售清单汇总报市城建集团,市城建集团安排专人负责审核商家上报数和点单数。市文旅局及各县市区政府根据活动当日菜品销售情况,筹措补贴资金。

  记者了解到,市文旅局综合执法大队每天中午、晚上都会对消费补贴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严厉查处套取补贴资金行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生意都非常好。”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假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每天在岗,保障市民实享优惠。(全媒体记者 余健 文/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6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