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三夏”农忙正当时

作者:程雪晴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6/8 18:14:40 人气:28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我市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确保夏粮归仓,秋粮入田。

抓好农机调度培训。全面掌握小麦、油菜的适收情况,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依托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提前做好联合收割机、谷物烘干机等应急作业能力储备,保证有足够的机械投入收获。“三夏”机收期间,全市共组织联合收割机近500余台参与抢收,成立机收应急服务队2个。组织开展培训班一期和现场会一次,系统开展了稻油(麦)周年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机收秸秆粉碎抛洒还田、同步侧深施肥机插秧和无人驾驶机插秧等农机化新技术培训和现场演示,培训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和技术骨干100余人次,农机技术人员走访包村联户服务对象200余人次。

做好农资安全保障。开展农资打假、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农资经营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严查违规经营的行为,切实保障三夏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201家,抽检水稻种子19批次、肥料3批次、农药4批次,立案查处劣质农药2起,责令整改种子包装不规范1起,进一步规范了农资经营市场,有效保障了我市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此外,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送检下乡、送检入户,同时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事故隐患排查,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4月份以来,市农机部门共开展送检下乡和安全生产宣传8次,排查事故隐患2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保好夏粮备战夏种。采用现代科学机开沟免耕撒播技术,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搞好病虫草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落实绿色防控关键技术措施,着力推广高产、优质、高抗品种。截至目前,全市11万亩油菜、10.2万亩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成,其中小麦亩产337公斤,较去年每亩增长5.5 公斤。推动稻米产业提档升级,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试验示范基地,推进再生稻新技术示范应用,今年水稻计划种植 44万亩,已栽插 31.5万亩,占计划的71.6 %。品种布局上,主推以晶两优、徽两优、Y两优系列为主优质高产的水稻品种,再生稻以Y两优911、甬优4901、丰两优香一号为主。(程雪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6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