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模拟法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汪开利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6/14 18:25:57 人气:127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来自桃李园学校初中部的七名学生,通过角色扮演,现场体验了法庭审判的全流程,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庄严,接受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法治教育。

033745a4a585c23dd0e99684f6d7d60f.jpg

“模拟法庭”以一起真实盗窃案为原型,“庭审”中,桃李园学校的7名同学分别饰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经过宣读庭审纪律、法庭询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法庭宣判等庭审流程,真实还原了刑事案件审理场景。庭审现场,“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交锋激烈;“被告人”认罪悔罪,真诚反省,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流畅,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让参与及旁听的学生仿佛身临其境,亲身体会审判全过程和实践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我能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真正学法知法用法,拿起法律的武器去保护我的合法权利)。”桃李园学校初中部八(7)班学生何忠婧说。

据了解,六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我市通过举办“模拟法庭”、组织学生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开展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护航未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梅婷介绍说,市检察院依托法治副校长这样一个平台,开展模拟法庭、观摩法庭庭审以及录制线上线下的法制课等多种形式来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学法守法,并且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汪开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9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