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安徽广德夫妇领养重病女婴十余载 不离不弃演绎人间大爱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26 17:11:57 人气:153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图片_20220623103313.jpg

久违的阳光露出云层,暖暖地照在广德市杨滩镇月湾社区山边村的一间房子。46岁的陈龙芳把女孩从房间抱了出来,搬了个凳子坐到门前,任由阳光轻柔地洒在她们身上。

坐在陈龙芳身上的女孩叫李鑫,是陈龙芳和丈夫李世江领养的女孩。而一家人结缘的故事,还要从12年前说起。

那是2010年的早春。李世江和陈龙芳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到福利院领养一个孩子。

这个决定的背后其实有着一番无奈。李世江和陈龙芳早在1995年就结了婚。婚后夫妻俩十分恩爱,但是因身体原因不能生育,两人这才做出了领养孩子的决定。

两口之家从此变成了幸福三人。当年3月李世江和妻子在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女婴。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女婴刚刚出生就因患重度脑瘫而被亲生父母遗弃。心生怜悯的夫妻俩没有丝毫顾虑,小心翼翼地把她带回了家,并取名“李鑫”。

为了照顾这个小家伙,李世江和陈龙芳可没少花心思。由于李鑫不会站立甚至不会说话,她在生活上都不能自理。早年间,夫妻俩在外地打工也积攒下了一些积蓄,但为了给女儿治病,两人东奔西走,很快便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

看到夫妻俩这样奔波,周围很多亲戚朋友多次劝说他们放弃这个孩子,但李世江和陈龙芳却一次次坚定地回复:“把她从福利院抱回来的那天,她就是我们的女儿。哪怕花费任何代价,我们都要把她养好、养大!”质朴真诚的话语感动了很多人。

在李世江和陈龙芳心底,这个女儿可是千金不换的“宝贝疙瘩”。李鑫每个月喝牛奶都需要花费上千元,尽管家里生活已经捉襟见肘,但夫妻俩依然想方设法保证女儿能喝上品质好的牛奶。

李鑫爱出去玩,但脊椎和腿部难以弯曲,所以不能坐在轮椅上,陈龙芳就经常抱着她在村里转转。起初,陈龙芳还觉得这是个简单的事,但随着小李鑫越长越大,体重逐渐增加,本就瘦弱的陈龙芳显得有些吃力。李鑫睡着时,陈龙芳根本顾不得休息,抓紧时间洗洗刷刷、做做家务,或者帮助丈夫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夫妻俩吃苦耐劳、感情甚笃,把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如今,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陈龙芳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她身边,全家的收入来源只能依靠李世江一个人在外打些零工和每月微薄的低保。邻居们常说,这么多年来,几乎没看到夫妻俩买过一件新衣服。看到夫妻俩日渐消瘦的身体,他们的亲戚们更是心疼,又忍不住一次次劝说他们“把李鑫送回福利院”,但李世江和陈龙芳态度很是坚决:“她是我们家的一份子,我们一家三口会始终在一起,这辈子是都不可能分开的!”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如今,小李鑫已经12岁了。虽然只依靠能喝些牛奶、米粉维持生命,但在夫妻俩的精心呵护下,她的精神状态也好了起来。李世江和陈龙芳不离不弃照顾养女的故事也成了当地的一段佳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9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