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白云村:刷“颜值”、提“气质”、“旺”产业 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杨豆豆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1/1 17:08:53 人气:100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一场美丽乡村建设“新攻势”正在邱村镇白云村开展,“颜值”刷新了,“气质”提升了,“底气”更足了,一幅山青水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图片2.jpg

环境美起来:“整”出乡村新“颜值”

根据“五个一”工程计划,邱村镇已在白云村白水塘中心村铺设了一条长约2.4公里的沥青混凝土主路,建设了一座文化活动广场,安装了一批路灯,拆除了一批临街违章搭建物,打造一批特色景观节点。按照“五清一改”要求,大力开展中心村容貌环境卫生整治,目前已清除积存垃圾400余吨,拆除破旧皮蓬30余处,同时,全面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共计完成117户非卫生厕所改造。通过最美庭院及十星清洁户评比活动,白云村白水塘中心村发起院落环境整治风尚,引导村民勤洗、勤扫、勤擦、勤收拾,农家小院容貌实现大焕新,群众讲卫生、爱整洁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图片3.jpg

习惯好起来:“倡”出乡风新“气质”

乡风文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加强村级公共文化场地建设,白云村白水塘中心村充分利用文化活动广场和新风堂,开展送戏下乡、诗歌诵读等文化活动,为群众带来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同时,白云村白水塘中心村广泛开展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激励引导广大群众对标先进、自觉看齐、共倡新风,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新时代好家风。

图片4.jpg

产业旺起来:“引”出发展新“路子”

白云村通过土地流转,打破传统种植模式,发展现代农业,引进的安徽益广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大规模机械化稻油轮作,有力地提高了农业产业收入,使村民直接增收30余万,村集体增收10余万,解决了很多村民的就业问题。今年春天,邱村镇开展白云村千亩油菜花海摄影大赛活动,进一步打响了白云村知名度,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下一步,白云村还将通过以邱村镇赵村村—谈里村—白云村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建设及广德市“竹乡画廊”建设为抓手,不断打好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强化产业导入,塑造文旅品牌。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篇大文章,要做好产业、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贯彻。邱村镇将始终坚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让良好环境和优美生态成为新的发展增长点,为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注入新动能。(杨豆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9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