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多举措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作者:李苏婉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11/16 18:18:00 人气:130  加入收藏  标签:

桃州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和作风养成,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台子、指路子,引领干部在基层学思践悟,努力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打造一支能够担当乡村振兴使命的青年人才队伍。

以学习教育提党性素养,培养学习上的“尖子生”。常态化开展干部培训,按照年轻干部“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组织“多频次、小范围”培训的方式,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地开展教育培训。通过发放《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等书籍,引导青年干部学原著、读原文,广泛涉猎增才气。举办“青桃读书沙龙”活动,将个人学习与集体分享相结合,结合实际谈感受、结合工作聊心得,补足精神之“钙”。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基层干部微课堂等线上平台,让青年人借助互联网时时学时时新,紧跟时事不掉队,促使青年干部在不断学习中积累经验,总结得失,增长才干,尽快成长成才。

以实战历练提综合能力,培养能力上的“多面手”。桃州镇坚持把基层实践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在帮助青年干部尽早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掌握业务技能、提高落实效率的同时培养其依法依规办事的习惯和意识,不断提高其工作执行力和规范性。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举旗帜·送理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系列宣讲活动,锻炼口才、增强自信,锻造敢说敢做敢担当的精气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将青年干部分散到各社区(村)网格充当主力,通过复杂的工作实践,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砥砺成长,不断提高青年干部责任意识和“共同体”意识,在实干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以监督管理树清风正气,培养作风上的“明白人”。桃州镇坚持将青年干部的培养与严管并举,实现镇村两级齐抓共管,树立新时代新青年新干部良好形象。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议事日程,抓好部门负责人、社村书记日常培养、管理和教育的责任,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才。推进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单独与集体相结合,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相结合,鼓励进步与指出问题相结合,及时掌握青年干部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帮助青年干部少走弯路、错路、回头路。结合日常管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后备干部考察等,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考核,重点教育年轻干部在注重学习积累、提高政治修养、强化纪律约束。(李苏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5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