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文化进万家 > 正文

梦想舞台展风采 以文化人润无声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7/20 17:16:22 人气: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一场精彩纷呈的“蒲公梦想舞台”文艺表演活动在桃州镇高湖社区上演。稚嫩的童声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欢快的舞步舞出童年的活力;爆笑的小品表达出孩子们心中对真善美的理解;丰富多样的知识问答让居民们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收获小知识。舞台上的小演员们个个“身怀绝技”,台下的观众掌声和喝彩声不断,火爆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这是我家小孩第一次上台表演,看他这么自信,我们做家长的很欣慰,非常感谢政府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给孩子们,让他们可以大胆地展示自我,希望这种活动年年都有!”正在观看孩子表演的居民王玉梅一边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一边激动地说道。

为了充分挖掘辖区内少年儿童的才艺潜质、发挥孩子们的个性特长、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情操,让他们在童年的时光里留下精彩的一幕,桃州镇于2019年底创立“蒲公英梦想舞台”少儿文化品牌项目。以展现全镇未成年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宗旨,以“有梦你就来”为口号,以主动自愿为原则,为全镇少年儿童搭建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在全镇开展巡演,希望每位少年儿童都能筑梦七彩世界,盛放年少梦想。

“我们的活动在社区一经发布,就有许多孩子们来报名,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辖区内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高湖社区党委书记汪忠丽说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孕育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时代的梦想。桃州镇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生长。 据桃州镇文明实践工作负责人表示,“蒲公英梦想舞台”不单单是一个才艺表演的舞台,也是一个传递丰富小知识的课堂,每期都会设置各类主题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在各社区、村广泛宣传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和市民公约,规范居民日常行为;引导居民了解传统节日、继承传统文化、倡导传统美德,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滋养乡村文化振兴之源。

近年来,桃州镇以群众视角创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蒲公英梦想舞台”作为桃州镇“文化进万家”活动载体,打通了文化“走基层、进万家”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了文明、向上、和谐的文化氛围。接下来,桃州镇将继续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打造桃州文化活动“新名片”。(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9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