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加强信息调查培训 夯实个性化服务基础

作者:黄兴 来源:市残联 日期:2022/9/29 18:04:57 人气:77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28日,广德市残联举办了广德市2022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全市12个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干和138个村(社区)的信息采集员参训。

一、强化指标解读,夯实业务基础

会议学习了宣城市政府残工委关于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市残联康复、维权、教就、综合办公等部门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残疾人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个人登记表》和《社区登记表》指标进行了解读,对康复救助、精准康复、助学、创业、无障碍改造等重点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瞄准常见问题,施行重点辅导

针对上一年度校验中存在的问题,市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分析,详尽阐明问题产生原因及数据上传中常见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基础数据采集质量的重要性,为分级审核提高信息采集质量打下基础。

三、开设有奖问答,提升培训成效

培训班上开设了有奖答题环节,以培训中强调的易错环节为题目,鼓励培训人员积极参与,通过多轮讨论、积极发言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全面提高了培训成效。

培训班上,市残联党组书记黄荣贵作培训总结,要求村、社区残协委员定期调查走访残疾人,详细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知晓残疾人需求,按要求完成此次专项调查工作任务。同时,希望残疾人朋友围绕“认真对待自己,不妄自菲薄;真心对待他人,不强人所难”两个方面,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黄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2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