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应急管理局 > 正文

强化安全技术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张元峰 来源:应急局 日期:2022/11/15 13:28:27 人气:18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提升我市经济健康安全发展能力,着力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我市通过开展专家安全技术服务,深入推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强基础,夯实安全根基。一是指导新建项目落实完善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规范新建项目相关程序,提升新建项目安全管理水平,从本质上减少事故风险。全年共指导86家新建项目完成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并验收投产。二是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重点督查企业对受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从事特殊作业人员的培训情况。全年共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2次、安全生产大讲堂4次、安全生产能力考核14场次。

固管理,压实企业责任。一是送制度上门。利用专家的力量,指导企业针对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制度的可操作性。全年共指导264家企业完善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二是保制度运行。按照技术服务的要求,专家定期对企业制度运行情况开展指导服务。三是手把手教学。在定期进行制度运行指导过程中,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现场手把手的教学活动,逐步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稳现场,管控动态隐患。为解决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不足,现场安全管理能力不够的问题,市应急局利用政府购买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的方式,通过“安全管家”定期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安全技术服务,及时发现并指导企业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一年来,共开展安全技术服务1086家次,检查并消除事故隐患5483条。

通过开展专家安全技术服务,2022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降至近10年来最低水平,为我市经济健康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张元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4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