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市残联“三个有为”推进“学章程、 明定位、强三性”专项工作

作者: 来源:市残联 日期:2022/12/8 18:29:22 人气:9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开展“学章程、明定位、强三性”专项活动以来,广德市残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走访残疾人群众、精准服务残疾人群众,“三个有为”强力推进专项活动开展。

理论学习上有所为。自开展专项活动以来,市残联党组、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10月份,在全市残联系统换届期间,印制《章程》7000余份,发放给村(社区)、乡镇、街道,供残疾人协会、残联代表们学习。换届结束后,新的残联领导班子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专项活动进行明确,就“对标政治性看差距、对标先进性找短板、对标群众性查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走访调研上有所为。11月份,市残联党组班子根据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分别带队,深入村组,主动去发现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组织建设、康复、就业、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残疾人群众诉求所盼中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结合下半年工作,迅速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企业用工联网认证、儿童康复资金拨付等工作。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共带队走访困难残疾人200余人次,摸清服务需求15个。

服务群众上有所为。专项活动以来,市残联开展“量身定制”精准服务活动。一是精心助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为残疾儿童适配矫形器、辅助器具。联系维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在训残疾儿童开展矫形器适配,共26名残疾儿童适配踝足矫形器、机能鞋等矫形器,超任务23人,完成率866.7%;为24名残疾儿童适配梯背架、手功能训练箱等辅助器具,超任务21人,完成率800%。二是细致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通过走访慰问、上门摸底调研,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等情况,在充分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意见的基础上,共为48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无障碍改造方案,现已完成验收工作。三是扎实开展企业用工审核。扎实开展2021年度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工作,针对“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系统”运行,市残联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建立服务用工企业QQ群,方便远程跟进培训。59家企事业单位完成联网认证申办,安置核定残疾人105人,真正实现了企业用工审核“一次不用跑”。

通过“学章程、明定位、强三性”专项活动的开展,广德市残联干部作风进一步扎实,群众对残疾人工作的满意度、知晓率也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市残联将针继续以问题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工作精细度,结合“一改两为”“五聚焦五查找”等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夯实基本功,提升个人本领,推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