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应急管理局 > 正文

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送教上门服务企业 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作者:朱玲婷 来源:应急局 日期:2023/2/10 18:20:02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您有一份复工复产安全攻略请查收!安全会议、安全培训、安全承诺和安全警示一个不能少。”2月8日,广德加点化工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市应急局危化科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2023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教育培训。

加强部署调度,明确复工复产措施。广德市应急局收假后的第一个会议就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召开,坚决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牢守安全底线。危化科通过多渠道发放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培训资料和视频课件,线上线下同步指导。严格用好开展复工复产指导监督“标尺”,对安全隐患不消除、复工标准不达标的一律不准开工,对达到复工要求的企业立即走程序,助其迅速恢复生产,为实现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应急力量。

深入监管服务,压实主体责任。市应急局危化科坚持每日调度,对每家企业现场核查,全面掌握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确保设备设施安全状况、开车方案制定到位、人员培训考试到位、风险辨识管控到位、应急演练开展到位,确保已复工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有力织密了复工复产“安全网”。截至目前,已督导检查重点危化品生产企业12家,查出问题和隐患32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巩固了全市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形势。

送教上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应急局危化科组织业务骨干对辖区内需要复工复产的危化品企业上门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第一课”。一方面是“以案说法”强化事故警示。选取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等调查报告,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谈认识、谈体会、谈整改,持续提升事故防范“强意识”。另一方面是着力强化风险研判。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逐项确认安全措施和条件,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上一道“保护锁”。

下步,市应急局危化科将严格落实“三个狠抓”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监管服务,创新监管方式,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朱玲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6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