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宣传诚信理念 弘扬诚信文化 > 正文

桐汭街道: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作者:郑旭冉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3/15 18:23:03 人气: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5.jpg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居民消费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营造“诚信和谐、安心消费”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万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日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以诚信之匠心。社区志愿者利用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商铺宣传诚信守法相关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商户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导经营者恪守社会公德,严禁强权交易,做一名诚信守法的好公民。

提振消费信心。社区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在场居民宣传相关的维权知识,并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详细解读了最新的法律法规。社区志愿者还结合居民最关心的生活实例,现场教大家如何识别网络消费陷阱、辨别真假商品的小技巧。并提醒居民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我国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我们该如何维权呢”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识问答专区,针对问题现场居民进行抢答,领取小奖品,在场居民参与积极性很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法律法规150余份,解答居民问题20条。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真不错,特别是为我们讲解了购买商品遭遇欺诈时的做法,非常有用,不仅提高了消费者辨别真伪和维权意识,还学到了不少防诈骗的小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打假、辨假的能力,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同时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健康消费,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社区党委书记李翊君说。(郑旭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3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