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数字发展为交通运输赋能

作者:舒捷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5/24 19:11:35 人气: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增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

电子站牌助力智慧运输,在主城区9处主干道安装了80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通过电子站牌让乘客了解到途经该站点的公交路线、首末班时间、距离本站站数、天气、气温等信息,同时发布公益广告、商业广告以及其他公众服务信息,并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让候车乘客可以准确了解公交运行动态,合理安排出行线路、提高出行效率。

非现卡点助力智慧执法,在全市主要国省干线重点路段建设了8处非现场执法动态监控卡点。非现卡点的建设主要实现对通行车辆的动态称重、车辆车牌号码的抓拍和识别等,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违法超限信息进行抓拍,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整治态势,对违法行为重拳整治,保护路产路权,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目前全市超限率在0.2%以下。

云上检查助力智慧质监,为进一步掌握桥梁施工过程控制,强化项目施工监管,保障桥梁施工质量安全,今年以来,广德市交运局首次启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并在全市新建桥梁项目中推广使用,目前已建设8处,实现项目“云上检查”。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质监人员在移动端上能直接看到施工现场情况,当施工现场有异常情况发生时,后台系统能迅速发出报警提示,同时系统还兼有画面记录、回放等功能,可对异常告警时的现场情景进行回溯分析,大大提高了监督检查效率。

下一步,广德市交运局将以智慧交通建设项目为契机,逐步完善旅客出行配套服务、不断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持续高效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大力推动交通行业信息化建设,让数字发展为交通运输赋予更强动能,开启智能交通新未来!(舒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3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