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公交开进村里头 村民搭上“幸福”车

作者:胡甜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6/21 18:31:13 人气: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邱村镇白云村的村民迎来了一件高兴事,盼了很久的公交,终于开进了村里,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坐上通往镇里的公交了。

“以前村里没有通公交车的时候,不管是去镇上办事,还是接孙子放假,我都是骑着三轮车去,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有公交车了,我们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了!”家住白云村下荞的王婆婆,看着开进村里的公交车,喜上眉梢。

同样高兴的还有村民张大爷,有了公交车,家门口的菜地再也不愁销路了。“自从村里通了公交车,我进城方便了,自家种的菜也能拿镇上去卖咯!”

据了解,白云村位于广德市西北边角,下辖7个自然村,全村共有4756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老年人,最远的自然村距离通公交的赵村街道有八里多路。以往村民出行,不是骑三轮车就是包车,费用高昂且不说,安全问题也得不到保障。为此,今年还有一条人大代表建议专门提及此事。

民生利益无小事,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代表见面,听取代表反馈的问题及建议,同时与属地相关单位对接,现场勘探研讨,并深入群众中调研,了解群众真实需求。

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广德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完善公交线路和车辆运营方案,将邱村现有镇村公交线路全面梳理优化、调整运力,通过线路延伸、合理绕行等方式,解决了白云村、荞麦湾、河北村等三个村4000余名群众的出行难题。如此“定制化”的公交线路,在畅通村民出行的同时,也打通了与村民的“连心路”,为村民带来满满幸福感。

近年来,广德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关注农村居民出行,尤其是填补农村公交线网盲区,满足偏远地区群众需求。今后,我们将不断优化完善三级公交网络,全面打通便民交通的“神经末梢”,让广大城乡居民享受到均等化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全力营造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环境。(胡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2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