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多能合一,线路共享,跑出民生服务新高度

作者: 来源:市交运局 日期:2023/7/26 17:35:05 人气: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以创成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为契机,大力发展公共客运,构建城市、城乡、镇村公交为一体的三级公交网络出行体系,在市域公交全覆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线路资源,探索公交接送学生、“公交+快递”等新模式,促进公交功能多元化发展,让公交在竹乡大地上跑出服务民生新高度。

公交开进村里头,村民暖到心里头。家住广德市邱村镇白云村下荞的王婆婆看着开进村里的公交车,心里暖洋洋的,盼了很久的公交车,终于开进了村里!以往村民出行,不是骑三轮车就是包车,费用高昂且不说,安全问题也得不到保障,现在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坐上通往镇里的公交了。群众利益无小事,近年来广德市交运局深入群众调研,了解出行需求,现场勘探研讨,同时针对人大代表提案,积极与属地相关单位对接,不断完善公交线路和车辆运营方案,对现有公交线路全面梳理优化、调整运力,通过线路延伸、合理绕行等方式,解决了部分自然村群众的出行难题,让村村通公交向自然村通公交延伸。

公交停在校门口,学生接送不用愁。清晨6时30分,一辆定制公交停在学生上车点,邱村中学的孩子们陆续上车,家长们放心地目送着车辆离开...每年暑期,不少家长都会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接送孩子,广德城乡公交公司及学校,在充分调研学生住址、人数、道路安全等基础上,在原有的学生接送班线基础上开通了暑期学生接送定制公交。目前我市共制定113条学生定制公交,累计接送学生33万人次,解决了9个乡镇农村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出行问题,为学生群体提供着个性化、精细化的出行服务,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公交装卸带货忙,快递进村不再难。“小‘乘客’装完了!”随着快递小哥的一声吆喝,公交车上的一批特殊“乘客”--镇村快递包裹即将出发运往目的地!近年来,广德市按照“客货同网、多站合一、资源共享、节约高效”的原则,推行“快递坐公交模式”。采用乡镇交通综合服务站作为镇级物流服务节点,村委会、电信营业点、超市等作为村级物流服务网点的方式,通过镇村公交携带运输,创新“公交+快递”发展模式,将快递“低成本、高效率”派送至村级物流服务网点,打通农村物流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日均派送快件约 5000 件。

民心所向,政之所往,广德市交运局将继续推进公共交通发展,通过优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1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