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察实情访民意 扎实开展残疾人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作者:彭淑婷 来源:残联 日期:2023/10/10 10:34:55 人气: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邱村镇芦塘村的专职委员赵修林趁着“两节”假期,很多残疾人在家,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残疾人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残疾人需求专项调查进度超50%,为做好该项工作,广德市残联多层次开展培训,强化调查质量,为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打下基础。

强化培训方式,确保调查质量。广德市结合以往年度培训工作经验,对全市12个乡镇、街道残联专干进行集中培训,系统讲解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流程、主要指标、逻辑关系、表格填写等内容,统一调查标准、方式方法。各乡镇(街道)分别对138个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市残联派人进行答疑,进一步优化培训过程,让培训效果更佳。

全面开展宣传,提升工作成效。把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作为了解残疾群众需求,提升残疾群众满意度的有利契机,督促调查人员深入入户调查,确保不少一人、不漏一项。同时,调查过程中全面宣传教育就业、康复救助、权益保障等扶残惠残政策,及时梳理汇总残疾人的迫切需求,扩大残疾人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普及面和精准度。

强化督导反馈,保证数据准确。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残疾人服务管理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为以后全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市残联将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明确反馈,提出对应解决方案,督促及时改正。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压实工作职责,扎实做好专项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精准化水平,让广大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残联在身边、残联在行动,有效解决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彭淑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94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