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光伏“点亮”交通绿色发展

作者:邵治庭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10/20 17:28:04 人气: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市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及各乡镇交通场站已全部完成光伏安装,正在进行并网发电调试。在宣城市实现首批全域“光伏+交通场站”,打造绿色低碳新模式。

2021年9月14日,广德市成功入围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广德市交通运输局以此为契机,联合广德市国投公司、开投公司,在广德市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和各乡镇交通场站屋顶进行光伏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光伏+交通场站”。本项目建设面积总计约9036㎡,建设总量约0.787MW光伏电站,年均发电约72.78万kWh,按照节约1度电=减排0.997千克二氧化碳计算,预估每年可减少约725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25年可减少约18125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节省电费约234.72万元。

近年来,广德市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新能源工作,在公共交通领域充电设施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充电桩建设,在公共交通和社会停车场等重点点位布局建设充电桩,全市现有公共充电桩234个,实现公交场站和社会停车场全覆盖。同时,在竹乡画廊旅游公路共富驿站设置两桩四枪充电桩,蔚来汽车“千站计划”落地广德,也为广德构建充电桩全域覆盖贡献力量。在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推广方面,积极推进新能源车型,凡是公交、出租车新增车辆,100%推广新能源车型,目前,广德市现有新能源公交车103台、新能源巡游出租车15台、新能源网约车135台。

广德市交运局以“双碳”驱动,绿色经济转型为契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大考中,全面提升交通运输领域绿色发展水平,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邵治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0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