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广德县渣土运输迈入新时代

作者:城管局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8/5/25 10:39:15 人气:4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城管广德县渣土运输迈入新时代.JPG

     5月23日,是我县新型环保渣土车上路运营的第一天,标志着我县渣土运输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司机师傅您好!从今天开始,我县已禁止老式密闭化运输车辆和其他不符合要求车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活动,您的车辆已不符合运营要求,请您下车配合检查!”县三车办城管执法队员在和平路拦下了一辆违规运营的老式渣土车。

为确保建筑垃圾营运活动的新规定落到实处,巩固改革成效,县城管局联合交警大队在城区多条主干道对仍在运营的老式渣土车进行查处,全天共查处违法车辆20余辆。

曾经,老旧的渣土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街道路口。给人最直接的印象就是“裸奔”而跑,冒、滴、漏、飞、洒、泼现象屡禁不止。如此的斑斑劣迹给城市发展所带来影响是极其恶劣的,渣土车改革迫在眉睫。

2018年1月25日,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广德县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指出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应当向县城管局申请办理建筑垃圾核准手续及必须具备的条件。局严格按照《广德县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明确的要求,正式推进渣土车改革序幕。

局按照《广德县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多次召集全县渣土企业召开座谈会,明确要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必须具备的条件。通过层层筛选,层层把关,截至目前,审核通过6家渣土企业,6家企业共计96台新型环保专用渣土车现已投入市场运行。

相较于老式渣土车采用的“两边折叠式”密闭盖不能起到限制堆装、超载和完全密封等问题,新型环保渣土车采用前后平推式密闭顶盖可有效解决上述隐患。

此外,新型车的最大特色是统一了绿色的车身,车身印有“文明创建,你我共行”、“创文明城市,建幸福广德”等宣传标语,提升了渣土车辆的辨识度、观赏性。新型渣土车的投放使用,可有效改善广德城区渣土运输“脏、乱、差”的现状,极大地减少渣土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扬尘污染。

新型环保渣土车投放市场使用,是具有里程意义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县渣土治理工作即将迎来质的转变。

今后,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渣土车运输秩序监管,严禁不符合规定的老式渣土车辆进入市场运行,同时对运营中的新型渣土车进行严格管理,全力杜绝一切“抛、洒、滴、漏”现象的产生,保护好我县城市道路环境的整洁美观。城管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5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