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四到位”做好乡镇环保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6 11:49:31 人气:4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制度落实到位。根据县环保工作总体部署,结合镇实际,调整镇环保工作领导组,充实相关队伍。多次召开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镇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环保负责人参会,明确工作任务。各村(社区)、企业签订《2018年誓节镇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二、措施安排到位。针对治理莹石矿污染和违法排污企业,誓节镇出台《关于加强地表水环境质量责任目标管理的通知》,《誓节镇2018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环保人员不间断巡查,及时查处环境污染隐患,并现场督导予以治理,上半年共查处环保隐患7起、治理隐患7起。认真做好环境信访案件的处理,对群众举报以及执法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接待群众来访和电话来访、县长信箱转办和纠风办转办共6起处理率97%,保证了我镇环境安全,截止目前未发生一起环保事故。

三、政策宣传到位。采取灵活的宣传方法,利用会议、标语、板报、广播等方式对群众、企业进行环保政策、法规的宣传。镇政府出动宣传车20余次,散发传单几千份,张贴标语40幅,悬挂横幅几十条,受宣传、教育群众、职工10000人次。

四、生态建设到位。2018年农村节能减排中央专项资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分别对东冲村、石鼓村、杨柯村、胜利村进行了全面整治。遏制秸秆焚烧,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誓节镇秸秆禁烧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誓节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将秸秆禁烧列于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坚持24小时不间断全面巡查和重点区域监督,并执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层层责任制,落实秸秆禁烧责任,目前未发生一起秸秆焚烧通报现象。(刘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8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