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应急管理局 > 正文

“三严三实”,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10 17:17:35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广德县迅速行动,全面出击,紧紧扣住“严”和“实”的标准,通过一系列举措,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严监管,责任机制体系更坚实。广德县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构建安委会“双主任”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了重大会议必部署、重大问题必研究、重点时段必检查、重要事项必支持。

一季度,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分别2次专门听取汇报,部署安排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随后针对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专题密集的工作调度,推进相关问题快速有效解决。在坚持高位推动的基础上,广德县通过建立严密的基层网格,推进安全生产在基层的有效落实,一季度全县272个安全生产网格共开展巡查677次,查出隐患179条,取缔非法生产企业2家。

严标准,隐患排查手段更严实。3月25日,广德县专门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覆盖到所有乡镇、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建立与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和应急管理等重点内容的各项排查标准,坚决打一场“高规格”的隐患整治战。同时,在建立政府购买专家服务的基础上,县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国家、省级专家对危险化学品、冶金铸造、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开展“专家会诊”,1季度已检查企业203家次,查出隐患578条,已整改556条,其余正在整改中;对违法违规的予以严厉查处,目前已立案查处15起,罚款11.8万元,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人。

严要求,监管执法措施更扎实。根据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3月26日,广德县政府对全县18处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集中挂牌督办,严肃要求隐患整改的责任和时限。对于违法违规的,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处罚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或责任不到位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并实施月报告工作机制,要求整改责任单位一月一报告,直至隐患整改完成。

此外,为强化监管实效,广德县安委会办公室采取突击暗访的形式,带领专家深入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项目现场,查出隐患35条,当场责令企业停工5家并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和通报。(何文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7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