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防汛在行动 > 正文

强降雨来袭 广德水利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24 17:26:58 人气:1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0624172908.jpg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县将遭遇一轮强降雨袭击。6月19日下午5点,县防指启动县防汛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6月20日8时至21日11时,我县普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22毫米(张复站),全县平均降雨量152mm,超过180mm的站点7个,超过150mm的站点19个,城区降雨量114mm,全县水库和河道水位陡涨,其中卢村水库水位86.3米,超汛限水位1.8米,5座小㈠型和15座小㈡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部分河道险工要段出现险情,低洼地带及路面积水。

迅速行动   科学应对到位

洪水是无声的命令,县水利局迅速行动,早动员早部署,6月19日下午,召开应对强降雨部署会议,传达县防范强降雨紧急部署会议精神,集中精力,科学应对,明确分工,不畏艰难,全力开展防御强降雨工作。

分赴一线   隐患排查到位

6月20日,成立三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各技术负责人顶风冒雨分赴各水库和险工要段现场巡查指导,对全县中小水库再次巡查防守,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20日下午5点,全县所有水库提前开闸放水,提前腾出防洪库容。目前,全县111座水库运行正常、平稳、安全。认真会商   现场指导到位

针对检查巡查的情况,6月21日早上,召开会议集体会商,逐一汇报检查时水库运行、防汛、河道提防、水毁情况,讨论应对处置方案。经过会商后,水利工作者再次赶赴防汛一线实地指导。无量溪河溪东圩沈家渡大桥段发现险情,局领导和技术人员现场参与抢险指导。分工协作    全力保障到位

在洪水面前,危险的抗洪一线是水利局技术工作组的主战场,在后方,水利局的抗洪战斗同样是节奏强劲、有条不紊。综合工作组做好收集整理雨情、水情、灾情统计并做好上传下达,下达应急处置方案、指令和应急队伍调度,抓好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后勤保障组做好应急车辆安排、防汛物资供应调度、落实抢险设备,提供坚实保障。

不忘初心  作风弘扬到位

在洪水面前,“抗洪抢险”成了水利人的共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水利干部的身影,面对险情灾情,大家没有退怯,而是服从命令听指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困了打个盹,渴了喝口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充分弘扬了水利人“献身、负责、求实”的行业精神,体现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不畏艰险、身先士卒的品格。正是这种扎实的作风,凝聚了人心,增强了战斗力。正是水利人的扎实专业功底和抗洪抢险经验,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群众抗洪救灾树立了信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9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