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举办“小手牵大手”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丽南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19/11/22 17:41:45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191122174225.png

垃圾问题仍然是当今社会比较突出的环境问题,“垃圾是被放错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可以使更多的垃圾充分再利用,从而转换成资源。为提高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主人翁观念,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千秋大业。

QQ截图20191122174247.png

11月22日上午,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幼儿园儿童开展“小手牵大手”环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在镇政府主题公园的文化长廊上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垃圾车来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垃圾分类的趣味知识讲解,让大家了解如何分清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小问答。随后,由三名志愿者带队,十余名幼儿园小朋友组队开展“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回收,在公园内进行垃圾清理活动,每个人都亲自用手捡拾垃圾,并将垃圾分别投放到不同类别的垃圾桶中。孩子们表示保洁工作辛苦不易,以后要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看着清理后的公园焕然一新,大家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满意的笑容。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

通过此次环保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感同身受,在生活中不仅要分对垃圾,还要物尽其用,节约资源,做一名真正的环保小卫士,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微薄之力。(王丽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0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