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市长活动集 > 正文

苏皖合作示范区决策层会议召开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0/5/6 11:26:10 人气:3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00506112513.png

4月30日,2020年苏皖合作示范区决策层会议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市委书记陈红英,市委副书记、市长嵇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铁军与溧阳市、郎溪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共商区域合作大计,共谋三地发展前景。

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决策层会上说,2016年4月,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原则,溧、郎、广三地共同启动《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编制,2018年11月,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实施规划。四年来,三地积极响应,通力合作,发展路径越来越清晰,合作方向越来越明确,体制机制越来越健全,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并不断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形成了产业协作的“金三角”,生态共护的“绿三角”,情谊深厚的“铁三角”,合作成效令人倍感振奋,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陈红英表示,苏皖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已到了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如何将其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需要三地进一步深入思考、携手推进。陈红英建议:

一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三地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在省级乃至全国层面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扩容,与“一岭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G60科创走廊融合发展;

二要进一步聚焦项目推进,围绕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民生共享、旅游发展等领域,全面梳理重点任务和合作项目清单,三地联手推动宁杭高速第二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三要进一步争取各方支持,紧盯省市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实现政策联动、项目共推、服务共享、资源互补,三地合力积极向上争取,力争更多的合作事宜挤进国家、省市规划“大盘”;

四要进一步完善合作体系,加强党政互访及对口部门交流,加大信息共享,及时推动重点任务落实、难点问题解决。

就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进一步发展,郎溪县委书记彭禧元建议,要推进优势互补,三地要打破区划界限和行政分割,以更好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合作,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实现互惠共利、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作用,在加大经济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文化、科技、教育、生态环保等社会事业领域的合作;要深化机制创新,努力探索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积极发挥政府组织、协调、服务的功能,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工商资本等多方参与,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统筹推进协同发展。

溧阳市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建议,三地要进一步打好“生态牌”,一方面,积极推进以生态债券、生态基金、生态环境容量评价机制为主的无形生态产品的供给;另一方面,要共同建设打造“生态金融小镇”“苏皖合作展示馆”等,通过展示和宣传这几年三地深化合作的实质性突破和务实成果,提升三地在区域竞合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强化交通规划协同,在推动“溧阳1号公路”延伸覆盖上进一步探索;要强化公共服务协力,持续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教育交流、医学交流、公共服务交流常态化制度化,打造苏皖医疗高地、教育高地、公共服务高地;要强化产业分工协作,立足三地产业现实基础,建立招商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深化三地生产链、供应链分工协作。

会上,溧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通报了苏皖合作示范区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三地国有公司——溧阳市平陵公司、郎溪县国投公司、广德市国投公司共同签订了《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会前,陈红英一行还在溧阳市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溧阳市上兴镇牛马塘村、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博物馆、南航天目湖校区等,实地感受溧阳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5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