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辉煌十三五 喜看新成就 > 正文

高铁圆了七旬老人20余年的旅游梦

作者:缪琦 来源: 日期:2020/12/1 13:14:57 人气: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么快就到了么?你们没带我下错站吧?”紧紧跟在大孙子身后走出站台的周大华满脸疑惑地再三确认。

“没有下错站,不信您抬头往上瞧,咱们已经到杭州啦!”

顺着子女的指向,周大华亲眼目睹了“杭州东站”四个大字,他才真正认识到,借着“高铁”的“春风”,自己仅仅花了40余分钟就圆了20余年来的旅游梦。

提及对这趟高铁旅行最直观的感受,“宽敞、便捷、明亮、舒坦”是他挂在嘴边最多的称赞。

自1997年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出远门,来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看一看,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他可开心了,到处都是新鲜事,看都看不过来了!”儿媳妇章安萍笑着说道。

据悉,今年73岁的周大华是广德市桃州镇苏觉社区的一名居民,同时还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自其记事起就一直生活在苏觉社区这片土地上,天天耕着门前那一亩三分地,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

1997年,时年50岁的周大华应邻里乡亲们的邀约一起乘大巴去九华山游玩,没曾想,因为高强度的晕车反应,其本人从上车后就感觉身体不舒服,到达九华山之后更是哪儿都没去,直接在宾馆休息调整,连吃饭都没有什么胃口,出去一趟啥也没看到、玩到。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有了此次难忘的“黑暗回忆”,从那以后,只要是提到乘车旅行,无论去哪他都再也不愿意去了。

2015年前后,“广德即将建设高铁,位置就在苏觉社区附近”这条消息在大家的口中不胫而走。

“高铁是高科技,既快又稳,不会晕车”周大华的耳边经常被人这样介绍道。

抱着一丝期待与疑虑,从此,“坐高铁出去看一看”悄然成了他心中的一个“小梦想”。

2020年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广德首趟始发高铁准点发车见证着广德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

看到家门口一辆又一辆高铁飞驰而过,听见身边邻居朋友一个又一个对高铁的称赞,周大华心中那股“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丝坐高铁外出旅游的渴望和向往。

这些都被子女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等到十一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一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时候,章安萍提议“正值假期,大家都有空,要不我们坐高铁出去旅个游?”

此番建议一经提出,立马得到全家人的一致认可,周大华也难掩内心的喜悦,像个孩子一样连连说好,一致强调着坐高铁我也出去逛一逛。

经大家伙商量同意,10月2日,一行9人一起来到了广德南站。周大华终于在家门口坐上了梦寐以求的高铁。

“拖时代的福,我也享受了一下高科技,和我原来坐过的火车、汽车是不一样哈,你瞧它跑的多快哦”看着窗外场景像幻灯片一样迅速地一个接一个地切换,周大华感慨地对身边的子女说道,“现在广德发展是真的好,我是做梦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有机会在家门口坐上高铁去大城市旅游。”

“的确,现在坐高铁从我们广德到杭州仅需40余分钟,到合肥也只需要花1个多小时,比之前的普通列车提速了将近一倍。”提到高铁带来的变化,章安萍也连连称赞,“现如今,‘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已成为咱广德人‘新风尚’了!”

据了解,广德南站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站场规模2台4线,作为广德市区的主要铁路客运站之一,每日经停广德的高铁共有29个班次,东可抵达上海、杭州,南可直达昆明,西可去往武汉、重庆,北可到达河南郑州,已成为广德对外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渠道。

通过高铁,广德市民们真正享受到了高铁时代带来的便捷,真正彰显了广德“三省通衢”的便利,高铁的贯通运行将广德传统的地理优势转化为现代的交通优势,为其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增添了科技力量、时代力量。

(缪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6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