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供电公司 > 正文

寒潮来袭 多举措保障有序用电

作者:程梦原 胡贵杰 来源:供电公司 日期:2021/1/11 19:54:23 人气:2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进入冬季以来,广德地区迎来两次大幅度降温,用电增幅明显。1月7日最低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广德电网最高负荷连续两次刷新历史记录,达672.11兆瓦,较最高负荷增长4.7%,较冬季最大负荷增长17.98%。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积极做好电力供需平衡、有序用电安排以及供电服务保障,严守民生底线,确保民生用电不受影响,全力确保广德电网在重负荷情况下安全稳定运行。

QQ截图20210111195410.jpg

全面开展设备巡视、消缺

针对高峰负荷压力,该公司统筹安排各项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主动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加强对设备的运行维护,全面排查治理设备存在的缺陷隐患,梳理重过载主变与线路,开展设备特巡,落实应对措施。其次,加大客户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对重要及高危客户要开展安全用电特巡,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防范客户设备故障影响电网安全。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防冻、防雪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对抢修队伍和资源进行合理安排,完善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安全工器具和备品备件的动态管理,确保紧急状态下有效发挥作用。

QQ截图20210111195403.jpg

错峰避峰保障有序用电

面对用电高峰,该公司要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进一步加大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宣传,多渠道倡导居民节约用电、优先安排高耗能企业避峰让电,确保民生用电不受影响。同时,保证人员到岗到位,密切关注迎峰度冬期间因恶劣天气等导致的停电,统筹处理各类服务事件,主动上门服务沟通。对存在低电压、频繁停电问题突出的线路和台区,主动上门,以亲情式、贴心式的服务,争取客户理解,引导客户科学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

QQ截图20210111195357.jpg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合理分配错避峰指标,提前沟通联系大工业用户,并密切关注和集中监视负荷变化情况,在负荷高峰到来前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广德电网安全平稳度过用电高峰期,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程梦原 胡贵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9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