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足迹——柏垫镇赴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6/29 21:28:08 人气:42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新四军精神,做好“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6月25日,柏垫镇组织部分党员赴泾县云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新四军路、唱新四军歌、听新四军故事”现场教学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铁军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29150621.jpg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青松埋忠骨,精神育后人”,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遗迹。看着一件件实物,感受一段段历史,大家对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在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肃立鞠躬,静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感悟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不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微信图片_20210629150738.jpg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叶挺、项英领导下,新四军将士活跃在大江南北,英勇抗敌,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导游的深情讲述下,党员们了解了新四军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史实,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再现了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感受了革命先驱用鲜血在云岭留下的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10629150652.jpg

重温红色誓言,延续红色记忆。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在柏垫镇纪委书记陈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接着,为于六月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时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红色基因永传承,温故知新再出发,奋发有为新时代,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8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