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正文

市教体局开展2022年“融合信息技术,助力教师发展”教学研讨暨课题成果展示活动

作者: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2/3/18 17:56:44 人气:282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17日下午,2022年“融合信息技术,助力教师发展”教学研讨暨课题成果展示活动在励志学校小学部举行。全市相关小学数学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省级课题《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小学数学中的应用》终期研究成果来开展,活动中,励志学校小学部课题组成员张凤芝老师和余学超老师分别执教了《鸽巢问题》和《轴对称图形》。两堂课例展示专业精准,教学构思精巧,课堂呈现灵活。教师注重利用生活情境引导,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整合,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使学生成为真正的学习者。

观摩课后,听课教师们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不仅仅是把信息技术作为教学的工具,而是要利用信息技术所提供的自主探索、多重交互、合作学习、资源共享等方面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随后,市体局教师发展中心教育信息化中心方兆继作了关于《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小学数学学科教学实践中的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他从巧妙引入,激发学生兴趣、精心设计,发挥交互功能、合理运用,提高课堂实效、深化训练,拓展知识运用等四个方面讲述如何促进学生的思维发展。同时,他对如何上好一节数学课作了分享。

以教带研,以研促教。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省级课题《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小学数学中的应用》的成果,也为我市小学数学教师创设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4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