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中考考生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6/16 19:31:02 人气:198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14日上午,2022年中考正式拉开序幕,广德考生怀揣梦想奔赴考场。为切实做好今年中考期间学生的运输保障工作,更好地为莘莘学子助力,市交通运输局针对考生出行需求,提前与校方进行沟通,精心制定措施,强化运力保障,针对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细化中考期间运营保障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强化运力保障

公交公司此次送考共抽调76辆公交车、3辆备用车,中考期间,所有送考车辆提前到达指定区域等候,公交公司派出安全员、运调员到各考点进行现场监管,确保车辆按时按点到达,引导考生有序乘车及上下车,并通过车载语音播报提醒考生带好考试所需物品;从运营一线抽调技术精湛、服务意识强的老驾驶员担任中考接送车驾驶员,并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考生准时到达考场提供有力保障。此外,109辆爱心送考出租车作为应急运力,在全市范围进行巡游,免费接送考生。

强化安全保障

在接到送考任务后,公交公司对参与保障考生运营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各项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并要求每趟次送考前驾驶员提前半小时就位,对车辆再次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做好车辆清洁卫生工作,确保车容车貌干净、整洁,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强化疫情防控

对此送参与中考运输任务的驾驶员进行严格把关,所有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且考前两天开始实行一日一检,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公交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每次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洁,特别是座椅、扶手、车门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在整个送考过程中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

中考期间,对送考车实行封闭管理,停止执行公交班次的发车任务,每趟次运输任务结束后对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充分利用GPS调度平台,加大各公交车辆客流的监控力度,适时增配车辆运力,并将通过GPS调度系统向驾驶员发送语音提示,及时提醒驾驶员在途经各考点时禁鸣喇叭,要求全体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便捷、准点、健康、安静、优质的考试环境。

中考期间,共计接送考生39860余人次,运行车辆760车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1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