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齐抓共管 联防联动 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作者:骆观峰 来源:水利局 日期:2022/7/13 19:36:15 人气:156  加入收藏  标签:

自6月底开始,水利局人员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每天傍晚以后无量溪滨河公园7号橡胶坝附近水域游玩、戏水人员日渐增多。到7月初,该地俨然成为我市市民的一处网红打卡地,人多时已达上千人。当时橡胶坝袋充水高度约2.5m,上下游落差较大,且下游河道有洪水冲刷水坑,最深处近2m,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水利局水管中心人员即向分管领导报告此事,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局领导高度重视,7月4日下午即安排在7号橡胶坝左右岸分别悬挂起“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确保学生暑期安全”和“齐抓共管  联防联动  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横幅两条,以及“注意安全  严禁戏水”的固定防溺水警示牌,同时降低坝前水位。桐汭街道办事处大木桥社区也在河岸竖立了巨幅宣传警示牌。

7月6日,邀请了橡胶坝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对运行了近10年的橡胶坝袋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中间坝袋已出现一些磨损、存在一定的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水利局立即采取持续降低坝前水位、减小上下游落差的措施,并拟定了橡胶坝维修方案,同时要求管护单位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7月7日,管护单位调用挖掘机将下游河道水坑加以平整,消除安全隐患。

今后水利局水管中心将加强巡查值守,也提请全市各新闻媒体,加强防溺水宣传,提醒广大市民不去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玩、戏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3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