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月活动

作者:黄彦 来源:市民政局 日期:2022/11/14 17:37:58 人气:84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火灾防范能力水平,确保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市民政局围绕2022年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指导全市养老机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观看消防安全纪录片;要求各养老机构通过LED、横幅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日活动,增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指导养老机构开展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和灭火疏散演练,要求工作人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和组织疏散逃生技能,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处置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联合住建、消防、市监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查找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立即实施整改。截至11月底,累计派出82次工作检查组,检查民政服务机构258次,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组织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三年整治行动,加强对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场所的安全督查,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各项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养老机构、老年食堂、助餐点安全运营。(黄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4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