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升平街道凤井社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作者:方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3/14 17:40:27 人气: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5.jpg

飞舞的纸龙、悠扬的民歌、趣味横生的民俗表演......3月14日上午,一场由市文化馆主办、升平街道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广德非遗文化艺术表演来到广德市凤井幼儿园,为现场230余名儿童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演出。

活动伊始,非遗传承人们身着华丽异彩的特色服饰走入会场,瞬间引起在场小朋友们的目光。“哇!哇!哇!”一条条长二三十米的巨龙在舞龙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下闪转腾挪、上下翻飞,变化出十余种招式,赢得大家的阵阵欢呼。“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民间故事被卢村乡唐流村的表演家们精彩演绎出来,滑稽的话语、精美的服饰、有趣的故事情节,小朋友们目不转睛、沉浸其间、笑声不断。为与传统民俗更亲密接触和了解,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一些小朋友还上台与表演家们互动,进行合影留念,加深了对广德民间艺术的认识。

图片6.jpg

《绣手绢》《刘海歌》《十双红绣鞋》......几曲悠扬婉转的广德民歌搭配优美多姿的舞蹈再次点燃了火热的现场。《横冲旱船歌》用本地的民间俗语唱出了对孩子们的美好期盼,戏曲表演《说唱脸谱》引起在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图片7.jpg

此次活动为凤井幼儿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将广德非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绝伦的演出让未成年人强烈感受到了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极大地引起了未成年人对传统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学习意识,促进了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非遗、熟悉非遗,更实现了非遗少年儿童一代身上的继承与发展。(方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3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